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折价套利注意事项

2015年09月02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级基金A、B份额的合并价格低于母基金净值时,分级基金会产生整体折价现象。折价套利的基本操作为买入A、B子份额,申请合并,赎回。折价套利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假设在T日收盘之前,某分级基金A份额价格为0.862元,B份额价格为0.962元。以0.862元和0.962元分别买入50000份A份额和B份额。在T+1日可申请合并,T+2日可申请赎回。若T+2日相对于购买时点真正的母基金净值完全不变为0.998,那么扣除0.5%的赎回费和0.05%的购买费用,盈利大约8056元。一般来讲,母基金的净值第二天必然会发生变化,若净值上涨,则可赚到折价套利和母基金上涨的双重盈利;若净值下跌,则套利空间会收窄,甚至出现亏损。也就是说,折价套利并非稳赚不赔,要承担两日的净值波动风险。

  为了尽量确保收益,降低亏损的概率,投资者在进行折价套利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应在尽量靠近尾盘时观察是否有折价套利的机会。盘中的套利机会要承担更长时间的净值波动风险;

  第二,应在对市场有好的预期判断时做折价套利,在市场下跌的行情之下尽量不要轻易做折价套利;

  第三,需注意要按照基金所规定的比例买入A、B份额;

  第四,需考虑交易的成本,通常包括买入佣金、赎回费率等。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