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三大盘仍以维稳为主 节前宜多看少动

2015年09月02日 09:09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二大盘虽然低开高走收阳十字星,但和周一一样,二八分化非常严重,银行、券商、两桶油等权重股护盘,使得沪指明显失真,千股跌停才是更真实的走势,在此情形下,我们期待的日线背离低点依然无法形成。周三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维稳仍是重要任务,宜多看少动。

  今天走势

  节前仍以维稳为主,小心节后最后一跌

  周二是9月的首个交易日,没能开门红。国家队出手救市的决心不可谓不大,盘中猛拉银行板块,使得盘面指数不算难看的背后,却是千股跌停的惨状。由于阅兵日即将到来,国家队出手维稳的意愿更强,但大盘整体走势却并不乐观,周二上午还补掉了上周五的向上跳空缺口,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短线走弱的可能性增大。

  我们周一提示,要防范大盘会再考验3000点关口,一旦跌破2986,有可能走出C5最后一波下跌的可能,现在看,的确要格外小心了。

  目前上证日线的DIF横着走了好几天,并没有拐头形成底背离结构,大盘的弱势已影响到了这一指标的成立,如果不是大盘金融股的全力护盘,恐怕这一背离条件都会消失,后市我们依然要等待这一重要的中线买入信号,不成立,依然轻仓观望,直到确立后再加仓买入。

  周三大盘预期仍会以维稳为主,创业板关注是否再继续杀跌,目前已跌到了上周三的低点,随时有短线反弹的可能,如创新低则确定将走C5的走势。

  今天操作

  节前宜多看少动,如红盘反弹可逢高减仓

  周三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除了国家队的救市资金,其他很多主力资金多选择观望等待,投资者目前也应采取这样的策略。如果周三出现红盘反弹,个股普涨,投资者周一周二低买的筹码可以逢高减仓,轻仓没动的不能再冲动追高,防止节后大盘再向下回杀,特别要小心的是,节前救市资金节后可能暂时休息,金融权重股的回落调整会让大盘出现抵抗后的补跌。

  我们上周五已预期大盘会出现震荡反复、二次探底,但目前依然坚持大盘已处于最后一跌的底部区域,即使真的走出C5下跌,最极端的目标位就在2500点左右,这也是未来大盘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最低点,真到此区域,是投资者中线抄底的绝佳机会,可大胆满仓杀入,现在其实距离这个区域已不远,而全线套牢的投资者此时更合理的做法就是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