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500股指期货贴水再次扩大至近800点

2015年09月02日 07:56    来源: 广州日报    

  股指期货: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周二中证500主力合约IC1509报5373.0点,跌9.83%,接近跌停,空方力量强大。

  技术面指标喜忧参半。期现价差方面,三大主力合约“贴水”(期货市场价格小于现货市场价格)再度扩大,IF1509贴水363.08点,IH1509贴水194.32点,IC1509贴水796.27点。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认为,近期中金所规定不断出台,交易受到限制,保证金提升后,开多单的投资者大幅减少,相对来说,套保的空单力量比较强盛,两相对比下,期货大幅贴水。因此,大幅贴水并不说明主流投资者高度看空后市。

  此外,周二期指成交持仓方面,三大期指成交量小幅扩大,而持仓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中金所昨否认取消IC传闻

  对于后市,华泰期货李文宇认为:超跌反弹后已到前期阻力位,基本面并无重大利好,回落应在预期之中,短线市场多头力量弱小。

  由于之前部分业内人士质疑股指期货IC合约存在的必要性,本周二,关于取消或暂停IC的传闻在市场上再次响起。但截至周二17时,广州日报记者向中金所市场办公室询问,对方均表示:没有听过类似信息;近期传闻很多,不建议投资者偏听偏信。

  本报记者调查了广东本地市场,不少期货大户、机构投资者已转入大宗商品“怀抱”、寻求“抄底”良机,而对股指期货的兴趣大为降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