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A股开门绿沪指退守3100

2015年09月02日 07:38    来源: 京华时报    

  无论是什么大招,眼下的市场似乎都不为所动。前一天深夜四部委联合下发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通知,然而,这一被市场称之为重大利好的消息却并未能撬动资金进场。9月首个交易日,市场上演两级分化行情,银行股和两桶油携手齐飞,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结伴迎绿。沪指最终以1.23%的跌幅报收,两市超1000只股票齐刷刷跌停的惨状令投资者焦虑。

  刚刚经历了8月股指大跌12%的伤痛,9月首个交易日,A股再给投资者当头一棒,在四部委联合释放利好的局面下,沪深股指昨天双双低开,早盘还出现携手探底的阶段,沪指连失3200点和3100点两道关口,最低跌至3053.74点。午后银行股、两桶油、非银金融品种生拉硬拽、强力“护盘”,沪指跌幅有所收窄重回3100点上方。最终报收3166.62点,全天下跌1.23%。

  行业方面,金融证券昨天联合救市,四大行买盘堆积了一大批百万手级别的大单,因此在尾盘上演一路拔高的走势。除银行和非银金融指数分别上涨2.81%、0.23%外,其余26个申万一级行业悉数绿盘报收,国防军工、纺织服装领跌,跌幅为6.75%和6.60%。

  对于昨天市场大跌的原因,多家机构认为,主要受到近期公布数据不理想,对市场形成压制。中欧基金认为,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最新经济数据,8月全国制造业PMI降至49.7%,重回荣枯线下,创2012年8月以来的新低,显示制造业生产经营状况仍不乐观。

  中欧基金强调,中长期经济下行压力是制造业疲软的主要原因,短期因素还包括人民币贬值影响企业信心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的次生反应等。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近期政策已有积极变化:货币政策双降,主要用以稳定资本市场;积极的财政政策,包括第三波置换及专项金融债等。从边际上看,稳增长的压力有所增大,稳增长的重点在于“稳”,新一轮宽松政策或仍将持续。中欧基金认为,经济尚在底部区域运行,或处于寻底途中。货币杠杆如何配合积极财政政策,以及如何调动地方开工积极性是近期有待解决的两个核心矛盾。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