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让条件苛刻 金通证券花落谁家?

2015年09月02日 07:3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徐杰

  8月31日是中信证券(600030,SH)旗下金通证券100%股权转让的挂牌截至日期,但金通证券将花落谁家仍是未知数。

  有市场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竞拍价格1.2亿元并不高,同时在今年上半年券商业绩刺激和当前传统产业转型迫切的背景下,想参与竞买的企业不在少数,但受让条件设置较为苛刻,谁能成功仍需静观。

  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的受让资格条件共有10条。第一条要求本次股权转让只接受联合体受让,任一意向受让方受让股权不低于5%。注册地位于浙江省内的意向受让方受让股权不低于50%;第五条要求,各意向受让方财务状况良好,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有负债未达到净资产的50%,不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形;长期股权投资余额(包括本次对标的公司的投资)不得超过净资产;最近一年期末以合并报表口径计算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为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并从自有的银行账户划出;第六条要求,各意向受让方具备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第七条要求,各意向受让方具备有效推进标的公司迅速发展和成长的能力。其中,至少有三名符合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条件的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监管部门要求的时间内尽快到位(联合体申报摘牌意向时,应提交前述人员拟赴标的公司任职的承诺函,且前述人员不得为中信证券及其关联方的现任或前任职员);联合体需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2个月内向标的公司增资不少于5亿元。

  对于受让资格条件的设置,浙江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周琪告诉记者,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根据标的所在行业监管要求,并尊重转让方的意见。

  资格条件不可能由中信证券单方面决定,转让方联系人则对记者表示,是结合交易所的要求和规定而设置,挂牌期已经结束,如果有最新的进展,会及时公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