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铂金供应面因素在长期将对价格有所推动

2015年09月02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研究机构(Citi Research)表示,由于供应面的平淡,主要生产商重新考虑其运营,长期而言铂金价格或受到推动。

  据悉,铂金生产商Lonmin一直处在亏本生产状态中,已经宣布了削减支出和就业岗位的计划,其未来两年的铂金产量每年将减少差不多10万盎司。

  另外,全球最大的铂金生产商Anglo American Platinum也宣布有裁员计划。

  花旗指出:“由于持续的宏观面和基本面压力,我们认为供应面的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

  去年南非铂金生产行业出现了长达5个月的罢工,此后铂金产量有所增加,但花旗称,长期而言仍然受到低价的威胁而受限。

  该行预计三季度铂金均价1000美元/盎司,四季度小幅回升至103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