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种类及交易规则

2015年08月31日 13: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目前的分级基金按规则可分为两类:深交所分级基金和上交所分级基金。

  深交所分级基金是运行较早、市场规模较大、运作较成熟的种类。此类分级基金的母基金不可上市交易,只可进行申购赎回;A、B子份额均不可进行申购赎回,但可在场内进行交易。深交所的场内母基金有3种获取方式:

  1)场内申购;

  2)通过A、B子份额合并;

  3)场外持有的份额转托管到场内。

  上交所分级基金是今年新兴起的、尚在探索期的种类,交易代码以502开头。此类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可申购赎回,亦可上市交易;A、B子份额均不可进行申购赎回,但可在场内进行交易。上交所的场内母基金有4种获取方式:

  1)场内申购;

  2)场内购买;

  3)通过A、B子份额合并;

  4)场外持有的份额转托管到场内。

  深交所分级基金和上交所分级基金具体的交易细节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