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菜籽类需求增加将带动指数上扬

2015年08月31日 08:36    来源: 期货日报    

  白糖上周一急跌,随后逐日上涨,截至周五微跌。国际方面,巴西国内经济恶化,雷亚尔维持贬值趋势。食糖供应小幅上浮,咨询公司Datagro对巴西中南部2015/2016年度甘蔗压榨量的最新预估值较7月略高,为6.046亿吨。国内方面,央行降准降息,人民币汇率下跌,将会减少进口,支撑国内糖价。受天气转凉影响,市场对淀粉糖的需求减少,库存压力增大。北方结晶葡萄糖市场供应过剩,不利于国内糖价。虽然国内食糖供求格局难以改变,但是短期内,受外盘和人民币贬值影响,预计糖价走势仍以振荡为主。

  棉花上周一延续跌势,随后几日反弹,截至周五收跌。国际方面,美国农业部8月供需报告将美棉转接库存预估调降至310万包,产量下调10%至1308万包,低于之前市场预估,但由于短期国际市场需求较少,故仅影响长期棉价。

  国内方面,8月27日储备棉轮出数量为51567.1008吨,实际成交337.5589吨,当日成交比例为0.65%,成交企业数为2家。成交量较低,参与企业较少,反映出国内市场需求不高,国内仍供大于求。但受人民币汇率下跌影响,进口减少,将支撑国内棉花价格。

  菜粕、菜油振荡微跌。国际方面,美国农业部预计2015/2016年度全球油菜籽产量为646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减少260万吨,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和乌克兰油菜籽减产。预计全球油菜籽库存可能减半。国内方面,江苏、湖北等省纷纷开始明确今年油菜籽收购补贴办法,利好菜籽类价格。8月10—16日,全国纳入调查的93家油厂菜籽压榨总量为118700吨,较上周增加5630吨,增幅为4.98%,增速放缓。菜籽压榨开机率为27.01%,较前一周上升1.28%,反映出市场需求增加,菜籽类价格回暖。

  综上所述,白糖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目前仍然难以改变,进口量和人民币汇率成为影响国内糖价的关键因素。棉花需求仍然疲软,预计后期继续走弱。总之,受菜籽类市场需求增加的影响,在白糖和棉花价格变动不大的前提下,预计易盛农期指数或微涨。

  (作者单位:南华期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