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鑫股份遭国华人寿二度举牌 股份上升至10%

2015年08月30日 07:32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华鑫股份(600621)(600621)公告,国华人寿在8月20日至28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票2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增持均价14.13元。增持后,国华人寿持有公司股份上升至10%。

  资料显示,华鑫股份主营业务为表面贴装、印刷电路板、网络产品与工程、电子设备、物业经营等,涉及信息技术、网络信息与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等行业。属于“仪电系”旗下的上市公司,实控人是上海市国资委,兼具国企改革概念。

  财务数据显示,华鑫股份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5.97亿元,同比去年减少46.51%,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减少47.73%。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国华人寿举牌的企业多是股权分散、经营业绩没有亮点,但具有重组预期的股票。从以上特点来看,华鑫股份符合其举牌作风。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众证券报与财信网曾多次报道,由于华鑫股份前大股东上海仪电集团在2008年6月2日至2010年5月10日期间,多次行为构成虚假陈述,仪电集团于2013年9月3日被证监会处以30万元罚款。从那天起,那些在2008年6月2日到2010年5月10日之间买入华鑫股份(当时叫“上海金陵”)并在2010年5月10日那天还有持股的投资者们获得了为期两年的索赔诉讼时效,他们可以向上海仪电集团要求赔偿。而到了今年9月3日,华鑫股份的诉讼时效就会到期,届时,投资者将不再能索取赔偿。

  本报“大众维权易”栏目此前曾开展针对华鑫股份的索赔征集行动,共有40名投资者报名索赔。随着诉讼时效到期日益临近,本栏目征集该股索赔维权在8月20日截止。目前,该案件审理仍在进行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从7月3日,资本大鳄刘益谦宣布豪掷10亿元为国护盘后,旗下控股的国华人寿就开始活跃在资本市场。近两个多月,国华人寿动用30多个亿,举牌了至少7家上市公司,成为仅次于中科招商第二大举牌机构。

  据企业库,国华人寿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天茂集团(000627)出资5997万元,持股19.99%,为第一大股东。上海汉晟信、上海日兴康、上海合邦投资分别出资5700万元,持股19%。海南博伦科技、海南凯益则分别出资4053万元、2850万元,持股13.51%、9.5%。而天茂集团的大股东为刘益谦控制的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今年1月份,天茂集团收购国华人寿股权,持有51%股权,成为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成立初期,业绩发展不错,但后来因为销售理财险亏损严重。其中,2011年至2013年连续亏损,累计亏损9.4亿元。转折点在2014年,因投资收益大增扭亏为盈,公司当年净利润高达14.27亿元。 记者彭彬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