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通讯社:所有人都要求美联储如期加息

2015年08月29日 07:1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虽然尚未正式开始,Jackson Hole会议已经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从万众瞩目的Jackson Hole央行会议上发来消息称,各国与会者都在向美联储传达一个声音:请果断加息吧。

  目前,受到动荡的国际局势影响,美联储内部对于9月加息也出现了犹豫。中国经济迅速放缓,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全球股市暴跌,大宗商品大跌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到美国经济前景,引发美联储担忧。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本周三就曾表示,原油价格等因素威胁到美国经济,美联储9月加息的决策必要性下降。不过他也表示,油价对通胀的影响是暂时的,他非常希望今年内提高利率,但在对加息时机作出研判之前,需要看到数据如何发展。

  不过Hilsenrath表示,在Jackson Hole会议上,无论是各国官员、学者、记者还是其他与会者,大家都在传达一个讯息:加息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他援引摩根大通国际主席、前以色列央行主席Jacob Frenkel的话称:“如果你延迟了计划好的事,那么别人就会认为你言行不一。”

  印尼财政部长Bambang Brodjonegoro周三就表示:“美国最好快点作出决定,不确定性让金融市场陷入动荡。”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在会前也表示:“加息不仅对美国经济有利,对全球也是好事,包括日本。”

  昨天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强劲增长3.7%,令近期不被看好的9月加息预期重新升温。期货市场认为9月加息的概率已经升至23%,较前天的21%有所增加。

  Jackson Hole年会每年举行一次,全球央行官员聚集于此讨论经济问题。由于伯南克时代的历次会议上都会透露出未来重大政策的走向,时逢全球市场动荡,美联储加息前景扑朔迷离,此次会议就尤其受到关注。

  今年的会议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召开,尽管美联储主席耶伦不会出席会议,但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参与,让市场高度期待他届时的言论,投资者希望从中寻找关于美联储加息时点的蛛丝马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