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逆袭涨逾5%收复3000点 国际投行喊人抄底A股

2015年08月28日 09:49    来源: 扬子晚报      徐兢 李冲 马燕

  周四“中字头”、“金融三剑客”表现亮眼,保险、银行、券商暴力拉升,两市超过200只个股涨停。沪指收涨5.34%报3083.59点,创近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涨3.58%报10254.35点;创业板涨3.67%报1959.49点。

  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消息面

  中金所对164名客户采取监管措施

  据新华社电 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运行,中金所于8月25日发布《关于股指期货异常交易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股指期货市场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8月26日,部分客户的交易行为违反了中金所上述通知的相关规定。中金所随即宣布,对152名单日开仓量超过600手、13名日内撤单次数达到400次、1名自成交次数达到5次,共计164名(去除重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高盛:是时候抄底中国股票了

  全球最大投行高盛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高盛的分析师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比当前水平可能会上涨36%,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分析师还称,大多数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的影响都已经反映在了市场定价中,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整体悲观情绪与现实并不相符。此外,美国《纽约时报》也刊文称,中国股市出现了过度调整。

  “国家队”昨出手买入蓝筹股?

  有报道称,“国家队”昨日在下午交易时段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提振股市,对此传闻,中国证监会并未回应。自从8月14日证金公司祭出“救市退出计划”至前日,上证综指跌26.18%,创业板跌29.32%,创业板成了套牢证金公司的主力。

  另据悉,今天上午10时,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

  盘面 沪股通4天净流入287亿

  周四大盘扬眉吐气,一扫“五连阴”颓势,两市超200股涨停。各板块涨多跌少,银行、券商等板块爆发,保险股几乎全线涨停,军工、交通、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港口、西藏、ST概念、中超概念等少数板块下跌。创业板中有340只个股上涨,暴风科技、赢时胜等38股涨停。

  从资金净流入量来看,排名前5的依次是: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中国平安、长江证券和中粮地产,这5只“中字头”几乎全部涨停。

  其中,中国平安本周以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逾27亿元,居两市首位,中国平安近3个交易日沪股通成交额同样居两市首位。

  沪股通连续四日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287.32亿元,被认为是外资大举抄底。这一规模也超过了沪股通开通以来250亿元的单周净流入纪录。

  另外,南向通道港股通27日也结束连续三天的净流出,转为净买入。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7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48.99亿元,每日130亿限额仅剩下81.01亿元,使用率为38%;港股通方面,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净买入2.05亿元,每日105亿限额还剩下102.95亿元。27日港股也有力反弹,反映到沪港通整体走势上,中华沪港通300指数大涨4.83%,报3438.85点。

  后市 反弹有望但需关注量能

  中航证券春风路认为,周四尾盘金融板块表现极为强劲,对指数的企稳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金融板块在目前这个位置出现这样的连续异动,要引起警觉,该板块能否最终形成大气候,必须密切关注。

  另外,创业板指数1900附近是2012年12月4日585点——2015年6月5日4037点超大上涨波段的0.618回踩位,周四该指数下跌至1843点之后被拉起,后期也需要重点关注能否在此位置见底。总结一句话: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频频发力,绝不是小资金所为,行情能否就此由金融股发动需拭目以待。

  巨丰投顾也认为,尾盘金融股全线飙升,再次表明3000点下方的重要支撑地位。指数周四主拉蓝筹股,作用和意义就是拉抬指数。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两融资金大幅减少,央行频频释放流动性,政策倾斜力度持续加大,短期指数探底回升后,有望构筑短期阶段性底部区域。所以,目前不宜再去割肉,指数出现回落以及跳水仍是低吸做差良机。

  天信投资收评指出,底部或确立,中阳暗示反转。市场的表现来看,主力资金介入而散户卖出。出现类似的主力进而散户流出的这种情况,市场往往都会形成一波反弹走势,5月份走势是如此,而7月初的走势亦如此。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沪指午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攻,成功站上3000点整数大关,但是两市总成交量7653亿仍偏少。

  短期来看,依然认为八月份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将是止跌企稳的重要时间关口,低点区域在2900点附近,继续建议投资者仔细研究,选择政策预期,近期跌幅较大、相对股票价格较低且业绩良好的个股布局,掘金九月份次中级反弹机会。

  故事

  乐翻了 反向做T赚2个涨停

  震荡行情下,小散们晕头转向,老股民艺高人胆大,反向做T轻松赚到20%。南京75后股民彭先生持有际华集团,上午10点多,见该股一路冲高,便在涨幅8%挂单16元抛掉一半。“它从27块跌下来,应该有个超跌反弹,但是也不能太乐观。”彭先生认为,8%的反弹应该先逢高减仓。事实证明,彭先生操作对了 ,该股随后冲高回落,下午两点多大盘跳水,该股也被猛砸,他立刻在涨幅为零位置即14.9元挂单接回。该股尾盘封涨停,收于16.30元。“两次折腾赚到20%,哈哈!”彭先生开心地表示,敢于操作主要是看好该股题材,兼具国企改革概念和军工概念,而且熟悉波段。

  不追高 空仓者跌停板上扫货

  对于前几日的暴跌,空仓者也不淡定,成天在问“可以进了吧”?南京资深股民申女士最近的操作很富技巧性,每天开盘前在跌停板上挂一两成仓位,买不到也不强求,逐步建仓。周三开盘前,她在跌停板上挂单买入一只智能机器人股,2成仓位。当天尾盘跳水,她顺利买到,成本20元。周四该股涨到21.8元时,她果断抛掉,赚到9%。她坦言,自己的投资风格属于“跑得快”,这种行情下见好就收、落袋为安最明智。周四的大涨行情,她并不看好,觉得量能没跟上,后面可能还会有低点,决定耐心等待时机进场。她认为,现在应该是底部区域,她不想踏空未来的一波反弹行情,又不愿追高,只想要便宜的筹码,所以采取逐步建仓的策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