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基金申请挂牌新三板

2015年08月28日 07:46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各类一二级市场私募基金陆续挂牌新三板后,公募基金登陆新三板也进入倒计时。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网站近日披露了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如果进展顺利,中邮创业基金将有望成为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基金公司。而据了解,目前业内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有挂牌新三板的发展规划。

  根据主办券商华创证券对中邮创业基金的推荐报告,其已完成了公司的股份制改造。据公开信息,中邮创业基金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3亿元。截至公开转让说明书出具之日,中邮创业基金仅有3名股东,分别为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井住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7%、29%、24%。

  而从盈利上看,新三板挂牌公司只需要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主营业务突出并具有持续经营记录等。据其近三年的审计报告,中邮创业基金均未亏损,实现盈利。其2015年前4个月营业收入为2.83亿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5.19亿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3.94亿元。

  不过,新三板研究人士介绍,作为公募行业的重大创新举措,公募挂牌新三板有可能还需要监管层的审批。据悉,目前,尚有其他公募基金公司积极推进新三板挂牌。新三板研究人士介绍,公募基金要想登陆新三板,首先要满足对股改的要求。由于多数基金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因而公司必须尽快完成股份制改造,这涉及历史出资、股权转让、股份公司变更等内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