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光股份半年报出炉 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11.86%

2015年08月28日 07: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苏启桃

  今年3月刚上市的川股新兵国光股份(002749)8月26日晚间交出了上市以来的首份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54.3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2.47%;营业利润10801.19万元,同比减少1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75.32万元,同比减少11.86%。

  公司表示,业绩下降原因主要是由于政府招标采购中中标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以及水溶性肥料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对于三季度业绩,公司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区间在9464.51万元至11830.64万元之间,同比变动幅度为-20%至0之间。对于业绩的可能变动,公司给出的理由除了上述两点之外,还提到自今年9月1日起化肥统一按13%征收增值税,钾肥增值税先增后返停止执行,以及本期加大了研发投入以及新产品登记力度增加了研发费用支出。资料显示,国光股份是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及制剂登记产品最多的企业。从中报披露的数据来看,上半年研发投入为 884.70万元,同比增长了30.36%。

  虽然公司业绩在上市之后有所下降,但国光股份上市以来得到诸多机构和投资者关注,方正证券、泰康资产、华商基金、兴业证券、易方达基金等多家机构陆续前往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