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基金产品亮点

2015年08月27日 15: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对冲策略 降低市场系统性风险

  A股市场自5000点暴跌至4000点,正处在震荡寻底阶段,趋势性机会未明,风险防范至关重要。在获取股市收益的同时,风险的防范不容忽视。本基金采用对冲策略,使用股指期货进行对冲,剥离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降低基金业绩的波动风险。追求“绝对收益”,凸显对冲基金的防御能力。

  精选阿尔法 追求稳定的绝对收益

  本基金将积极把握精选组合与股指期货之间存在的价差,捕捉阿尔法收益机会。由公司研究部资深行业研究员精选上市公司优质个股,剔除劣质个股,组建优质股票池。通过研究员精选股票结合量化选股,并利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实现组合的超额收益。同时本基金还将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灵活运用其他绝对收益策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发起式运作 优质团队无缝化管理

  海富通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是本基金阿尔法收益的稳定来源。投资团队(公募、非公募、固定收益)共 27 名组合经理及助理。公募、非公募共享一个研究、交易平台,能够充分利用公司的研究力量和技术平台。本基金采取管理人认购1000万元、持有期限不少于三年的发起式运作方式,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优质团队无缝管理。

  基金经理手记

  本基金采用对冲策略,使用股指期货进行对冲,剥离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降低基金业绩的波动风险。追求“绝对收益”,凸显对冲基金的防御能力。

  今后A股市场预计将出现宽幅振荡格局。类似振荡有望夯实市场基础,为市场上行创造条件。本基金将努力抓住股票的结构性上涨波段,严格控制回撤风险,争取为持有人提供稳定的阿尔法收益。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