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冲高回落跌1.27% 两市近700股跌停

2015年08月27日 07:33    来源: 扬子晚报    

  受降息、降准的利好刺激,昨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然而尾盘又上演跳水行情。全天A股走出宽幅震荡的“过山车”行情,振幅超8%。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2927.29点;深成指跌2.92%报9899.72点;创业板跌5.06%报1890.04点。剧震之下,有老股民踏准节奏抢到反弹,满仓深套者依然“卧倒装死”等待奇迹,大多数股民继续纠结着是抄底还是趁反弹减仓。机构对后市普遍不太乐观,建议“少量参与不要搏命”。 实习生 史雪莹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李冲 徐兢

  ★24日,两市融资余额跌破1.3万亿大关,创五个月新低。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40亿元,结束四周净流出。

  ★沪股通连续三日净流入累超238亿。

  盘面

  成交量放大38%,沪股通连续净流入

  周三早盘,受降准降息利好消息的刺激,沪指高开0.53%,多空在3000点一线展开争夺,最低触及2850.71点,最高冲至3092.04点,盘中振幅达8.14%。创业板低见1875点,深成指跌破10000点。亚太股市普遍收涨,日经225指数大涨3.2%。沪市昨日成交4617.89亿元,深市成交4322.35亿元,两市共成交8940.24亿元,相比上一个交易日6467.03亿元的成交量增加38%。

  盘面上,两市共47股涨停,663股跌停。各板块涨多跌少,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发力护盘;汽车、药品等板块涨幅较大,上海本地股延续昨天的势头,涨幅居前;而航天军工、丝绸之路、船舶、互联网、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日来沪股通成交活跃,连续三日净流入累超238亿。8月24日,沪股通流入82.62亿元,创下自沪港通去年11月开通以来第二大的买入金额纪录;8月25日,沪股通流入80.71亿元。

  全球市场来看,在央行双降利好消息提振下,周二欧洲股指普遍上涨。在连续暴跌3天之后,周二美股一度大幅反弹,不过尾盘再度跳水,收于周一低点附近。

  故事

  踏准节奏抢反弹,老股民轻松赚5%

  尽管昨天大盘反弹力度较弱,但高手还是能凭着果敢和智慧抢到5%的反弹。

  南京资深股民张先生周二下午把最后2成仓位“砸”进股市,以跌停价8.37元买入中国一重。“当时我想拼了,大盘连续暴跌这么多天,也该有个反弹了,搏一搏。”张先生说,周二晚上听说“双降”的消息,他开心极了,心想赌对了。不过,他冷静分析后认为,反弹是大概率,但空间恐怕有限,保险起见还是快进快出。周三开盘前,他提前挂8.80元卖单。下午一点多,大盘冲高,这只股果真冲到了8.83元,他的挂单顺利成交,赚了5%。尾盘惊悚跳水,该股7.73元报收跌幅7.65%。他庆幸自己没有贪心,见好就收。“这种时候,保持仓位很重要,现在2成仓位又出来了,后面看准时机再抢反弹,资金利用效率非常高。”

  后市

  调整幅度减弱,少量参与不要搏命

  金百临咨询认为,昨日走势清晰反映了短线A股市场的两个特征:一是主板的调整幅度有所减弱,主要是因为银行股、保险股的估值已较为便宜。但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调整幅度却在增强。因为估值高企,正在加速挤泡沫。二是小盘股内部大幅分化,医药股等品种明显企稳,但非医药行业的小盘股继续暴跌。看来,市场的风险从原先的全体风险渐渐转为结构性风险,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加大仓位,尤其是不要追涨。

  九鼎德盛认为,市场仍有可能出现极端走势。日线指标方面,综指中的KDJ、WR%处于低位超卖区,技术上存在短期技术修复的需要,而季、月此类指标依然形势严峻,显示市场短期反弹需要量能配合,才可出现相对较强的短期反弹。稳健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为主,而短线投资者须把握好公司质地、外部融资与超跌程度,适量运作。

  宁波海顺认为,期指方面贴水幅度再度拉大,以主力IF1509合约盘中超250点的贴水幅度说明,期货市场对后市的看法是比较悲观的。当前大盘估值已调整至历史均值附近,A股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现在买股票不一定马上就能赚钱,但从中长线来看一定是属于比较便宜的。周一周二沪股通已经连续两日净流入163亿元,说明外围有资金看好中国市场。从估值的角度出发完全是看好后市的,目前市场只缺一点信心,当然,投资者还是要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少量参与,不要去搏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