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中国俄罗斯等国央行利用金价低迷买入黄金

2015年08月27日 07:11    来源: FX168网站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但中国市场对金价的影响却不如需求这么大。

  在今年6月和7月,中国央行6年以来第一次宣布增持黄金,并且连续两个月增持,成为黄金市场的一大热点。

  Greystone Asset Management的分析师Jeffrey Mosseri称,2014年俄罗斯央行是第一大黄金买家,中国次之。在今年金价跌破1100美元/盎司的情况下,中国的黄金进口将创下纪录。

  Mosseri还表示,中国显然是在利用金价的低迷买入黄金,这和俄罗斯、印度等国所做的一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