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至今王亚伟调研10大公司 概念股还能继续逞强?

2015年08月27日 07: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晨 李娜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统计发现,自6月15日至今,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在两个多月来总共调研了10家上市公司。6月15日至30日,分别调研了燕京啤酒、科陆电子、三聚环保和华鹏飞4家公司;7月份分别调研了中颖电子、理工监测、万达院线、苏宁环球和华联控股5家公司,而5家公司都是在7月8日以后获调研的;8月以来仅调研了中文在线一家公司。

  10家上市公司中4家是创业板公司,中小板和主板各有3家。从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传媒、房地产和电子元件三大行业,各有2家公司,其余则分布在电气设备、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和化工行业。

  市值方面,有5家公司的最新市值超过百亿元,另外5家公司在百亿元以下,其中市值最小的是获千合资本独家调研的中颖电子,仅有24亿元,其余的则在60亿~80亿元之间。

  业绩方面,除中文在线、理工监测和华联控股3家公司业绩不如去年同期外,其余7家公司半年报净利润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苏宁环球和三聚环保净利润分别大涨556.90%和121.25%。华联控股推出了一份严苛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考核目标,2017年净利润超过4亿,这相当于2014年净利润的11.6倍,如此超高的考核目标,也吸引了王亚伟的目光。

  6月15日至7月8日之间,7家公司股价几近腰斩,其中中文在线、华联控股、理工监测、和华鹏飞4家公司股价跌幅超60%,如此看来,王亚伟更偏爱超跌股。

  这10家公司在王亚伟调研后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华联控股、理工监测、中颖电子、三聚环保、万达院线5家公司,自获调研后至8月25日涨幅均远超同期大盘。

  作为投资界的重量级人物,王亚伟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以往每每季报登场只要有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的亮相,上市公司的股价总有强势上扬的惊人表现。跟着王亚伟买股是一种流行时尚,自然也给这位明星基金经理带来了不少压力。

  尽管暴风科技头顶王亚伟光环,但8月18日当日股价仍然跌停,从百元之上回落至80元附近。倒是司尔特自半年报发布后,公司股价在随即的两个交易日均有出众表现。

  公转私后的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成立已有三年,并没有较公募基金时期那样出众的业绩。毋庸置疑,A股市场并不是个成熟市场,王亚伟概念股的形成有其过往业绩作为支撑,有着符合投资者口味的挖掘题材股的乐趣,也有着那些年华夏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老大背后强大投研团队的支持,更是那些年公募基金在资本市场无可比拟的话语权的体现。王亚伟此次“豪赌”能否再显神奇?市场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