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净利润增长1665.71%

或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2015年08月27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杨 萌

  随着8月18日以来大盘多个交易日大幅低开,快速回落,沪指连续多天下跌,两市中上市公司的市值在不断缩水。以同花顺为例,7月31日,公司的收盘价为70.43元/股,公司总股本为5.38亿股,当日公司市值为378.91亿元,而截至8月26日收盘,公司股价为42.03元/股,市值为226.12亿元,一个月内公司市值缩水了152.79亿元。

  8月25日晚间,同花顺发布了2015年中报,根据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5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了283.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4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65.71%。

  对于,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在中报中同花顺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证券市场持续活跃,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信息需求增加。另外,由于2014年末预收款项大幅度增长,导致2015年上半年满足条件确认的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所致。

  同时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持续活跃,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在持续产品创新的同时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款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 增长。另外,由于2014年末预收款项大幅度增长,导致2015年上半年满足条件后确认的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

  另外,公司支出,从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信息行业仍然处于发展初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目前行业市场份额集中度不高,竞争激烈,行业整合步伐的不断进行。创新能力不强、后续发展动力不足、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被排挤出市场,市场份额将重新划分,给行业内优秀企业带来了更大发展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中报中,公司表示,于2015年8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深证调查通字15150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截至2015年8月24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文件。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公司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3.1.1条(十二)款规定的“本所规定的其它情形”,公司股票因此可能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于上述情况,公司的应对方式是,在调查期间,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已积极主动停止资产管理软件业务销售,并于2015年8月14日公司全部关闭公司资产管理软件(该部分软件销售占公司2015年1月份-6月份的收入不足0.5%)的运行。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和信息披露规范要求,定期进行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