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股民3500点“抄底”四天吃四个跌停板

2015年08月26日 09:33    来源: 沈阳晚报    

  众成证券分析师李盛芳认为,央行“双降”会直接刺激股市中的五大板块。首先,就是房地产板块,从供给端来讲,有利于降低开发商的财务成本;从需求端来讲,能够刺激消费者购房。第二,是银行板块,这表明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对银行的利好大于利空;第三,是非银金融板块,而且非银板块应该是降息降准的主要受益者,可能迎来大幅反弹,特别是券商板块,直接利好经纪两融业务。第四,是有色金属行业,降息有助于提升有色金属行业与公司的业绩和业绩前景。最后,还有农业板块,可以刺激“三农”的消费。

  “双降”利好

  有色金属等五板块

  聚焦“双降”·分析

  “想到下跌,但没想到跌的这么厉害!”昨天早上,看到沪指只有3004点的开盘点位,股民们还是吓了一跳,直接低开6.41%。截至收盘,沪指跌下3000点整数关口,报收2964.97点,跌幅达7.63%。

  大盘指数重回“2时代”

  2964.97点!这是沪指昨日的收盘点位,毫无悬念地继续下跌,而且暴跌244.94点,直接跌下3000点,创下今年以来最低点位。深成指下跌772.35点,报收10197.94点,下跌7.04%;创业板下跌161.91点,报收1990.71点,下跌7.52%。同时,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共成交不到6500亿元。

  指数一下子回到“2时代”,而且经过4个交易日的连跌,跌幅已经高达22%。从上周二8月18日4006点下跌以来,8天时间跌掉将近1100点,跌速之快超过了5178点开始的下跌,又一次刷新了纪录。

  两市只有40只个股上涨

  千股跌停的风潮过后,现在则是2000股跌停。两市超过90%的个股跌停,而涨停的只有3只个股,上涨收盘的也只有40股。

  板块方面,几乎所有板块全部下跌,其中保险板块的个股全部收跌,新华保险跌幅最大,达到8.46%。石油板块中,中国石化下跌10.02%,但仍未封住跌停板,仍有3万余手买单,中国石油则跌停。此外,钛金属、水务、煤炭、船舶、核电核能、铁路基建等板块的个股也都大跌。只有次新股表现活跃,伟明环保和星徽精密涨停;医药板块和家电板块的个股也出现上涨。

  3500点抄底者全线亏损

  这两天,空头势力非常强大,长驱直入,沪指连续跌破年线、救市低点3373点和3000点整数大关,同时将3500点抄底的股民全部打入亏损境地。

  上周三,老股民李先生在沪指3500点上方抄底,投资60万买了一只股,四个交易日吃了四个跌停板,亏损20多万元。

  2008年,A股罕见暴跌;2011年-2012年,大盘则是持续阴跌。这两次下跌,都是由美国金融风暴与欧债危机引爆的。目前的这次暴跌又是外围市场惹祸,不过,昨天亚太股市已经集体反弹,特别是昨天晚上紧急出台的利好政策,大盘反弹已经临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