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离岸人民币汇率昨日重挫0.7%

2015年08月25日 07:36    来源: 北京日报    

  昨日,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汇市场行情的网页上,首次公布了一个人民币/美元参考汇率的表格。表格中显示,交易中心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11点,下午2点、3点和4点分别发布一个参考汇率。

  人民币汇率昨日大部分时间维持稳定,但北京时间16点左右突然出现抛盘。截至北京时间17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0.7%,报0.6498。受此影响,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下跌0.25%,报6.4044元,创逾四年新低,亦为中间价改革以来收盘首破6.40元关口。香港离岸人民币即期与在岸人民币之间价差盘中一度扩至逾900个点,创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差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初在职员报告中提及,人民币若加入特别提款权(SDR),需要提供以市场为基础的对美元“参考”汇率以作为SDR定价标准。报告提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已经在每天计算一种基准汇率,该汇率一天计算四次,其中下午3点的基准由于贴近伦敦市场开盘时间且更具流动性而更可能为市场认可。

  昨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定在6.386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个基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