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国际油价暴跌6%

2015年08月25日 07:10    来源: 凤凰网    

  美国NYMEX 9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一(8月24日)收盘下跌2.21美元,跌幅5.46%,报38.24美元/桶,油价重挫至六年半新低,持续一周的跌势周一严重恶化,因中国股市再度跳水,殃及全球金融市场。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77美元,跌幅6.09%,报42.69美元/桶。

  中国股市上证综指周一急挫近9%,在全球市场掀起波澜,美股道琼工业指数[-8.02%]一度下跌逾千点。美股早盘中段缩减跌幅,一度也带动油价收复失地,但午后股市重拾大跌走势。

  油价录得近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显示投资人担心中国经济前景出现最坏的情况。

  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原材料进口大国中国的担忧拖累原油和其他商品大幅走低。严重依赖出口的发展中国家的股市暴跌,MSCI明晟发展中国家指数触及六年低位。

  德国商业银行高级油市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在路透全球石油论坛上表示,今日的大跌同油市基本面无关,全是因中国的情势所致,市场忧虑中国经济。

  自6月底油价重挫近40%使部分受重创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纷纷发出警告,令部分成员国建议召开紧急会议,但多数海湾地区成员国认为这不太可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