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市场情绪逆转 金价加速上涨空头措手不及

2015年08月24日 08:13    来源: FX168网站    

  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金价大幅上涨了7%。7月黄金市场的暴跌似乎已经远去,人民币的贬值外加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所显现出的鸽派倾向使得黄金市场受到了避险需求的大幅推动。

  仅仅几周之前,黄金市场还一片看空,并且Comex出现了第一次期金净空头持仓的状况。

  但或许也正是市场的极端看空情绪,反而带来了买盘。

  另一方面,从季节性走势来看,8月6日出现了买入的信号,尽管那一天并不是金价最低的时刻,但此后黄金的上涨加速了。

  

  另外,从周线图来看,金价触及了支撑区域,形成了看多的RSI背离,并且在7月低点形成了看多的日内图形。

  从黄金市场的情绪来看,目前市场剩下的卖家已经不多了,期金市场的空头头寸一度触及历史最高水平,而金价的上涨则有点出乎空头卖家们意料,因此空头们必须买入,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