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下挫债基重拾升势 今年来平均收益率达7.28%

2015年08月21日 10:14    来源: 信息时报    

  近期股市下挫,债券基金收益却重拾升势。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参与计算的900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7.28%。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份,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规模分别较6月环比下降26.87%和25.10%。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的规模较6月有大幅提升,货币基金规模达到32223.68亿元,上升33.63%;债券基金规模达4064.09亿元,上升12.41%。这是债基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规模大幅攀升。

  从业绩上看,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主动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近3个月的平均收益分别为-10.54%和-7.65%,而债基同期的平均收益为0.60%。其中,收益排名前五的分别为泰达宏利集利债券A涨幅9.27%、泰达宏利集利债券C涨幅9.16%、鹏华双债加利债涨幅7.43%、北信瑞丰稳定收益A涨幅7.20%和北信瑞丰稳定收益C涨幅7.19%。

  从长期来看,债基收益也相当不俗。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8月17日的过去三年、过去两年和过去一年的二级债基A类和B类冠军均来自于易方达基金,易方达安心回报A和B过去三年收益率分别为131.53%和129.54%,过去两年和一年也是同类基金的冠军。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