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寻宝者称找到波兰纳粹藏金 黄金量或超波兰储备三倍

2015年08月21日 07:57    来源: FX168网站    

  周四(8月20日),欧洲媒体竞相报道了两名宝藏猎人发现纳粹幽灵火车藏金的事件,据报道,这两名来自德国和波兰的宝藏猎人已经申报了对藏金的发现者声明,宝藏地点还没有公布,因两名宝藏猎人在等待政府保证他们能够获得藏宝的10%作为报酬。

  根据这两名宝藏猎人的描述,他们在波兰发现了一列火车,车上藏有大量黄金、珠宝以及世界名画。

  纳粹德国在二战时期掠夺了大量欧洲的黄金、珠宝和艺术珍品,而在二战结束之后,有大量珍宝从此消失,纳粹德国将珍宝藏匿希望将来藉此东山再起,但之后没有得到机会,知道珍宝下落的人一个个去世,使大量黄金和艺术品长埋地下。

  波兰政府此前也大力寻找这些失落的珍宝,甚至在1990年组织过大型的官方发掘工作,但是都一无所获。

  波兰当地一位官员表示,目前该列车的可能位置此前政府并未发掘过。该官员还表示,现在律师、军队、警察等组织都介入调查此事。

  一些波兰媒体报道称,预计该列车上可能装有超过300吨黄金,都是从东欧各国掠夺来的黄金储备,这相当于一些中等国家的全部黄金储备。作为比较,中国7月公布的黄金储备数字为1658吨,英国央行黄金储备大约为300吨左右,而波兰央行黄金储备大概只有100吨上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