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名黄金网站脑洞大开 黄金牛市将由中国来点燃?

2015年08月21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知名黄金网站Gold-Eagle报道称,它认为中国开启新一波黄金牛市存在合理的可能性。

  逻辑非常简单。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取消人民币兑美元的限制。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大事件。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且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国家向美元储备货币说了声“再见”。正因如此,中国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依赖于其“真实”储备货币,即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量 图片来源:Gold-Eagle)

  许多市场分析人士都对上周人民币贬值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它的原因和后果。主流媒体的大多数焦点放在中国经济增长疲软,目前增长率不到7%。从逻辑上来说,他们认为中国通过取消对强势美元的限制来刺激出口和稳定货币。

  另外一些媒体主要聚焦于货币战争的新阶段,认为中国此举是为了控制资本外流,而且显然中国也希望使人民币纳入IMF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SDR),而货币能够自由流通是被纳入的先决条件。

  虽然这可能是真的,但我们相信还有更重要的东西,正是那些被所有人所忽视了的部分。

  为了看到这一点,你必须从全局出发。中国是一个放眼于长远的国家,为了理解他们的想法,你需要采取一个类似的角度。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黄金储备出现成倍增长,与此同时出现了一些变化你注意到了吗?

  你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2011年9月时黄金价格的顶部。巧合的是,当月瑞士央行将瑞郎兑欧元的汇率做出限制。之前作为避险货币的瑞郎升值得太多太快了,以至于全球的货币规划者决定终结这一趋势。黄金在同一个月停止上涨。

  上周,中国采取了与瑞士2011年9月完全相反的做法,我们认为黄金会受到这个事件的影响。显然中国正朝着金本位制度前行,尽管目前的步伐非常缓慢。

  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些都是重要的信号。在我们看来,这再次确认了贵金属将会停留在当前水平,这与目前的主流观点相左。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反向的梦。

  同时,我们观察到最近贵金属面临的抛售压力出现显著降低。黄金市场给了我们足够的触底信号,而始于2011年的四年下降是黄金长期上升趋势的一个周期性调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