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辞职 9月20日或提前大选

2015年08月21日 07:28    来源: 凤凰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月20日深夜会见总统Prokopis Pavlopoulos,递交了其本人和内阁政府的辞呈,要求尽早举行大选。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四(8月20日)晚宣布辞职,为提前选举扫清障碍。此前齐普拉斯在对全国发表电视演讲时称,将向希腊总统递交政府总辞呈。并表示在1月25日所收到的职责已经超过其极限,现在希腊人民必须决定重新开始,并将以投票的方式决定是否接受新救助协议。

  此前路透援引希腊政府官员称,齐普拉斯将于今日宣布辞职,并提出于9月20日举行大选。

  “目标是于9月20日举行大选,”一位希腊消息人士在齐普拉斯与党内高级官员和部长会面讨论政府的下一步行动之后指出。

  齐普拉斯8月20日深夜会见总统Prokopis Pavlopoulos,递交了其本人和内阁政府的辞呈,要求尽早举行大选。齐普拉斯对希腊总统表示,现任希腊议会不能产生一届多数派政府,也不能产生一届全国统一的政府。

  齐普拉斯认为,希腊人民必须决定是否有胆量面对债权人,是否这份援助协议已经足以帮助经济反弹。齐普拉斯表示,将在政治管理和继续实施政府计划上谋求希腊人民的投票。同时表示有道德义务将自己的所作所为呈现出来,让希腊人民做出裁决。

  齐普拉斯在演讲时还表示,谈判的艰难过程最终结束,希腊已经度过困难期,希腊人民已经在谈判中表现出坚定的意志。而且希腊人民仍然会在未来谈判时继续奋斗。

  齐普拉斯表示,虽然并未确保所期望的协议,但这是形势下所争取到的最佳方案。同时,希腊承诺全面实施协议,但将努力缓解不良后果。

  齐普拉斯指出,希腊社会必须保持正直,而且一定会履行援助协议。希腊基本预算盈余目标已经低于之前的水平并承诺缓和债务负担。

  齐普拉斯此举意在平息极左翼联盟党Syriza内部对他的反对,并赢取实施紧缩措施所需的支持。目前极左翼联盟党内部一大批强硬派反对希腊第三轮救助。民意调查显示齐普拉斯有很大可能性再次当选希腊总理,但是他或需寻求联盟党派的支持。

  齐普拉斯演讲摘要:

  今天,谈判的艰难过程最终结束。

  希腊已经度过困难期。

  希腊人民已经在谈判力表现出坚定的意志。

  希腊人民仍然会在未来谈判时奋斗。

  我们并未确保我们所期望的协议,但这是形势下所争取到的最佳方案。

  我们承诺全面实施协议,但我们将努力缓减不良后果。

  希腊社会必须保持正直。

  希腊决定履行援助协议。希腊基本预算盈余目标已经低于之前的水平。

  希腊承诺缓和债务负担。

  我在1月25日所收到的职责已经超过其极限,现在,希腊人民必须决定重新开始。

  希腊人民将通过选举来裁判政治家。

  希腊人民必须决定,我们是否有胆量面对债权人,是否这份援助协议足以(帮助经济)反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