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9月原油期货到期前小幅上扬 布兰特原油期货走低

2015年08月21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原油期货触及六年半新低后反弹收涨

  * 美国9月原油期货收盘时到期

  * 中国股市急跌加剧了对原油需求的忧虑

  * 飓风丹尼是2015年大西洋飓风季的首个飓风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8月21日讯,据路透社,截至收盘,到期的美国9月原油期货周四收涨,盘中交投震荡,并触及六年半新低,因供应过剩。对中国经济的担忧重压布兰特原油期货。

  美元走软,以及2015年大西洋季风季首个飓风形成也扶助支撑原油市场,尽管飓风丹尼尚未登陆,也未对石油生产设施造成任何影响。

  美国原油期货盘初再度测试40美元附近水平,跌至2009年以来最低,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跌至46美元之上的合约新低,因全球供应过剩,以及对中国成长放缓的担忧继续重压油价。

  亚洲股市,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1.5%,至两年低位,对全球成长的不安打压欧洲和美国股市。

  “全球股市的表现对原油和其他商品价格造成负面影响,”Energy Management的高级合伙人Dominick Chirichella在一份报告中说。

  美国9月原油期货上扬0.34美元,收报每桶41.14美元,盘中跌至40.21美元。该合约收盘时到期。

  美国10月原油合约上扬0.05美元,收报每桶41.32美元,但在盘后交易中走低。稍早触及合约低位40.50美元。

  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挫0.54美元,收报每桶46.62美元。盘后交易中扩大跌幅,2025 GMT,触及合约低位46.06美元。

  “美国股市走疲尾盘重压布兰特原油期货,希腊总理辞职也引发对欧洲经济的担忧,”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

  美国能源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至4.5621亿桶,因进口增加,炼厂开工率下降。

  分析师原本预期为库存减少。数据推动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急跌逾4%。

  在原油和成品油期货市场,美国RBOB汽油期货的百分比跌幅最大,急跌2.46美分,或1.5%,收报每加仑1.5346美元。

  美国指标柴油期货超低硫柴油期货合约也收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