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金增持多家上市公司 国有四大行等金融股在列

2015年08月20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马文婷 陈艳

 

  昨天,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国家队”持股的情况,包括汇金受让四大行股份,其中受让中国银行A股股份达18.1亿股。受让后,汇金持有中国银行A股股份约占该行A股股份的90.28%。此外,浙富控股等多股也相继披露证金、汇金“国家队”的持股情况。

  根据公告,国有大行中,工商银行称,汇金公司近日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了工行A股股份约10.14亿股,受让之后,汇金持有A股股份约占本行A股股本的46.26%。农业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受让了农业银行A股股份12.55亿股,受让后,汇金持有农行A股股份1312.6亿股,约占农行A股股本的44.64%、总股本的40.41%。中国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受让了该行A股股份18.1亿股。受让后,汇金持有中国银行A股股份约占该行A股股份的90.28%,约占该行总股本的64.63%。建设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受让了建设银行A股股份近4.97亿股。受让后,汇金持有建设银行A股股份约占该行A股股份的7.22%。

  此外,股份制银行中,光大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受让了光大银行A股股份约6.3亿股。受让后,汇金直接持有光大银行A股股份约占该行A股股份的27.33%,约占该行总股本的23.31%。

  汇金近日还受让了保险公司的股票。新华保险昨天晚间公告,股东汇金公司受让了公司2825万股A股股份。本次受让前,汇金公司持有公司9.78亿股A股股份,约占新华保险总股本的31.34%。本次受让后,汇金公司约持有新华保险32.24%股份。

  除了金融股,多家上市公司也纷纷披露“国家队”的持股情况。

  浙富控股表示,截至8月15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61686户。汇金及证金公司持股占公司总股本已超5%,其中汇金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昨天午间,又有多家公司披露持股情况:证金及汇金持有东旭光电9643.5万股;汇金持有苏大维格0.94%股权,持有安诺其0.76%股权,持有汇冠股份0.85%股份,持有同花顺3%股份,持有长信科技1.42%股份。

  受此影响,昨天午后,浙富控股和安诺其双双一根直线拉上涨停,汇冠股份、东旭光电、长信科技等“国家队”概念股全线收于涨停。

  昨天盘后,包括东方财富、泰格医药、卫宁软件、小商品城在内的多家公司披露了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其中,证金成为小商品城第三大股东,汇金成为其第四大股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