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要透鸽派信号 但多数经济学家依预计9月加息

2015年08月20日 07:06    来源: FX168网站    

  市场认为周四(8月20日)凌晨发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透露出鸽派信号,美联储7月会议时尚未为加息做好准备,但是到目前为止,华尔街经济学家们并未改变其9月加息预期。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Bob Mellman表示:“我们仍预计将于9月加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加息时机临近,现在我们仍然预计将于9月加息。”

  纪要发布之后,美股走低,债券收益率亦下滑,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可能不会于9月首次升息。两年期债券收益率大幅下滑,纪要发布后收益率降至0.65%,远低于纪要发布之前的0.70%。

  苏格兰皇家银行策略主管John Briggs指出:“这大同小异。美联储官员表示还加息条件还没有满足。他们需要更多的数据。加息时机越来越近了。人们认为如果他们现在不向前推进,他们所剩的时间将所剩无几。这被视为偏鸽派,因一些人认为(美联储)现在需要启动加息。”

  跟许多华尔街投行的预期相同,苏格兰皇家银行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不过,交易商的押注每日都随着经济数据而改变。

  “(纪要中)依然有许多不确定性。我认为没有任何意外之处,”Mellman指出,美联储依然对低通胀表示担忧。他还指出,FOMC内部观点仍存很大分歧。“在我们看来,委员们都还没有做出决定,截至7月会议时,耶伦看似尚未让委员们聚在一起做出决定。”

  纪要发布之后,美元走低,美元/日元刷新8月低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15%,离200日均线2.138仅一步之遥。黄金则上涨并突破1130美元/盎司关口水平。

  投行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存在很大分歧,据CNBC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微弱多数经济学家倾向于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这一分歧使得任何新的信息对加息预期这一辩论显得尤为重要。摩根大通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属于9月阵营,而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则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在9月16日和17日政策会议之前,市场关注的数据还只剩几个大数据。美联储已表示,加息时机将取决于数据,就业与通货膨胀数据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两大指标。因此,市场将首先等待9月4日的就业报告,以及9月11日的PPI数据和9月16日的CPI数据。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George Gero指出,黄金之所以上涨,是因为美联储发表评论称需要在加息之前看到进一步改善的迹象,空头回补先前做空的头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