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偏鸽派 美指大跌逾50点

2015年08月20日 06:56    来源: 凤凰网    

  周三(8月19日)美联储提前15分钟公布了7月份的会议纪要,结果会议纪要内容整体偏鸽派,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降温。

  大多数官员认为,加息仍然没有保障,需要见到更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足够强劲证据。美联储官员们还讨论中国股市下跌、希腊债务协议和波多黎各债务危机等外部风险。另外,美联储提前公布纪要的原因尚且不明。

  华尔街日报表示,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并未给出是否会在9月加息的明确信号。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官员认为首次加息之后逐步加息或是合适之举,几乎所有官员认为需要看到有关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足够强劲至提升通胀水平的进一步证据,展望反映出经济已朝美联储目标实现持续进展。

  劳动力市场强劲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位委员称劳动市场处于或非常接近充分就业,多位委员认为就业市场闲置将在短期内基本被消除,他们认为经济活动、劳动市场前景面临的风险几近均衡。

  委员们预期消费者支出温和上升,但委员们注意到商业投资仍然疲软,委美国薪资上涨力度不足。

  因低通胀调低GDP预期

  联储委员认为货币、财政政策都未处于有利位置,协助经济抵御负面冲击。美联储委员对GDP的预测反映较低的生产力增长和潜在产出增长预期,对GDP的中期预测从6月会议小幅下修。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GDP增速、通胀预测面临的风险倾向下行:美联储下调通胀预测的原因为油价自6月会议以来的下跌,预计通胀将于2016、2017年低于2%。

  海外局势风险上升

  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中国股市下跌、希腊债务危机及波多黎各债务危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委员认为海外经济、金融形势带来一些下行风险。部分官员担心美国和海外利率政策分歧将进一步推升美元,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可能为美国经济展望带来风险,令部分委员担忧行动过早且在解决经济面临的负面冲击方面缺少相关政策工具。

  点评

  “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表示,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在是否会在9月会议上加息释放出复杂信号,“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在7月份时认为加息条件还未成熟,但已接近那一刻”表明9月加息仍有可能。

  “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此外委员们还有不少的担忧,但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于采取行动仍存在大量分歧,但也有不少委员表示加息会向世界传达信心。

  市场反应

  美国原油价格暂时企稳于日低,美国NYMEX 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1.82美元,跌幅4.27%,报每桶40.80美元

  在这份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两日低位;现货金价小幅攀升3美元再度突破日高;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非美货币普遍上涨。(本文综合自汇通网)

  

  美元指数15分钟图

  

  现货金价15分钟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