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持坚 中国股市重挫激发避险货币买盘

2015年08月19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英国通胀数据公布后,英镑上涨0.5%

  * 中国股市重挫6%

  * 汇市成交量相对偏低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8月19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股市周二重挫6%,促使汇市投资人转入日圆及瑞郎等避险货币,但市场成交量偏低。

  然而英镑表现突出,受7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提振,英国核心通胀率上升,触及五个月高位。

  数据提升了有关英国央行未来数月或加息的预期,推动英镑对美元GBP=D4 以及对欧元EURGBP=D4 GBPOIS=ICAP GBP/ 上涨0.6%。

  沪综指.SSEC 和沪深300指数.CSI300 周二均下跌逾6%,因投资者预计中国需求会进一步降温,给依赖贸易的亚洲地区带来压力,进而令全球经济复苏蒙上更多阴影。

  美元对日圆JPY= 跌0.1%,至124.30日圆。美元对瑞郎CHF= 跌0.3%,至0.9760瑞郎。欧元对瑞郎EURCHF= 也跌0.3%,至1.0805瑞郎。

  “在中国股市下滑影响下,避险情绪主导市场。在中国经济放缓及全球通缩大背景下,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升息持谨慎态度,这些因素均令美元承压。”荷兰安智银行外汇策略师Petr Krpata称。

  美元指数.DXY 日内持平,报96.798。周二开局持坚。目前仍持于上周所及一个月低点95.926上方,当时中国意外贬值人民币,打击了美联储9月可能升息的预期。

  中国央行随后抑制了人民币的跌势,从而缓和了有关人民币可能进一步大幅贬值的忧虑。市场担心,人民币若继续贬值,可能导致全球通胀趋缓,并引发全球货币战。

  不过,中国股市最新跌势,再度令人担忧中国可能仍有意加大人民币贬值幅度。

  许多人仍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升息,不过这主要取决于未来几周美国经济数据情况,以及全球股市走势。

  “只要中国不继续让人民币大幅贬值,我们就会在未来六个月内看到(升息),美元也会走强,”新加坡Saxo Capital Markets的外汇交易员Jeffrey Halley表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