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再放豪言:未来18个月铁矿石价格将下跌30%

2015年08月18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顶级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上周五(8月14日)报告中称,经历相对平静的夏天之后,市场即将在下一阶段进入平衡过程,预计未来18个月内铁矿石价格还将下跌30%左右。

  高盛指出,上周人民币贬值和近期供应中断只是市场上的小插曲,铁矿石的前景仍旧偏空。

  高盛预计,今年三季度铁矿石价格将达到每吨49美元,四季度料为每吨48美元,2016年一季度料为46美元,2016年二季度料跌至44美元

  该行认为,人民币贬值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可能较小,尽管这一意外消息对中国矿商是个利好,但进口铁矿石仍将抢夺中国铁矿石市场。

  此外,高盛补充道,人民币贬值或导致中国钢铁出口增多,从而挤占其他一些国家的部分出口,因此对海运铁矿石需求的净影响应是温和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