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属建材能化普涨 CIFI指数顺势反弹

2015年08月17日 08: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8月14日当周分品种看,除了胶合板之外,其余工业品期货均走上行路线。其中白银涨幅最大,为8.79%,纤维板、塑料和甲醇紧随其后,而胶合板则创出了3.99%的跌幅。

  贵金属低位震荡的状况短期内难以扭转,后期关注美联储官员对于未来货币政策态度是否发生变化,料将对贵金属价格带来一定影响。前期空头平仓以及汇率波动引起贵金属加速反弹的影响暂告段落,前期反弹多单可考虑减仓。关注前期外汇变动可能带来的贵金属波动放大影响。

  在楼市频出政策刺激下,楼市继续回暖预期增强,带动板材需求止跌回升。但是两板亦处在消费淡季,经销商降价促销打压价格,工厂马不停蹄的生产使得供给矛盾依旧凸出。盘面上商品走势分化,两板延续纤强胶弱,价差再创新高。操作上,fb1509关注前低57.00一线支撑和63.05一线压力,震荡操作。而胶板bb1509走势上行乏力,弱势明显,短期暂且观望为宜。

  上周,LLDPE主力合约1601震荡反弹,区间在8495-8885之间。下游需求低迷,多维持随拿随用,但受短期价格反弹影响,下游积极性增加,石化控量,社会库存小幅减少,且部分装置因故障检修,且塘沽爆炸事件,影响华北运输,市场价格坚挺。预计短期维持在8600-9000区间偏强震荡,建议依托五日线做多。

  预计短期之内,CIFI指数将继续在底部运行,不排除小幅反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