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朗归来 OPEC石油产量或创历史新高

2015年08月17日 08:4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据彭博报道,伊朗的OPEC代表Mehdi Asali表示,在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解除对伊朗的国际制裁,OPEC的原油产量有可能上升到历史新高,即3300万桶/天。

  目前全球石油市场日均过剩300万桶,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是过去6个月里OPEC产量最多的国家。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在本月初表示,一旦伊朗的制裁被解除,它能在一周内达到每天产油50万桶的产量。

  随着美国原油产量达到40年来的峰值,沙特阿拉伯的产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一半。在OPEC去年11月27日决定不会牺牲市场份额,而会维持产量不变后原油价格开始下跌。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报49.19美元/桶,距年初已下降14%。Asali认为,北美和OPEC的产油过剩、石油需求增长缓慢和美元走强都是导致油价下降的原因。

  据彭博数据显示,OPEC在7月达到了3210万桶/天的产量,这已经是OPEC 12个成员国连续14个月超过了它们3000万桶/天的共同目标。OPEC在2008年7月时,创下了3280万桶/天的纪录。

  Asali表示,伊朗支持OPEC在2011年12月决定放弃成员国生产限制额的做法是“巨大的错误”。这个决定使得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其他成员国在伊朗受到制裁时霸占了伊朗的份额。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