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股市动荡美股略强

2015年08月17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上周人民币贬值成全球风暴眼,全球股市唯人民币马首是瞻,每每当人民币贬值时,全球股市往往大跌;当人民币企稳时,全球股市又返身上涨。上周二与上周三,人民币急剧贬值,周四起渐渐企稳。

  人民币的贬值使市场降低了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加上全球避险资金流入美国,故美股上周走势整体上仍相对较好。上周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小涨了0.60%,标普500股指一周上涨了0.67%,纳斯达克综合股指一周则微升了0.09%。

  市场关于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预期在上周整体上是略微减弱的,但上周五该加息预期又稍有些回升,因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相对强劲。

  上周五美国公布7月PPI指数微微高于预期;7月工业产值显著优于预期。同日公布的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虽有所下滑,但大致上符合预期。

  其余股市受人民币因素冲击稍大,在欧股方面,上周英股一周跌2.5%,法股一周大跌3.85%,德股一周暴跌4.40%。亚太股市上周亦多数下跌,日股周跌0.99%,韩股周跌1.33%,中国香港股市周跌2.29%。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