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央行称无实行固定汇率计划

2015年08月14日 07:4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洁蒂13日表示,该国央行认为没有必要对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实行固定汇率。

  林吉特自去年9月开始走弱,今年以来已贬值13%左右,是亚洲地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马来西亚央行表示,林吉特贬值的影响是可控的,面对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该国经济将保持弹性。

  洁蒂表示,在主要经济体的政策方向确定之前,预计货币市场的波动仍将继续,但马来西亚不会实行资本管制,因为该国金融体系和市场已经进一步发展,足以承受这些波动。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宣布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与此同时,林吉特兑美元汇率跌破4比1,为上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赵博超)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