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深V反转收复3900点 今迎上攻4000点关键战

2015年08月14日 07:42    来源: 扬子晚报数字版     徐兢 李冲 马燕 史雪莹

  央行昨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称人民币汇率偏差矫正基本完成,长期看人民币还是强势货币,未来人民币还会进入升值通道。以往周四被称为“黑色法定砸盘日”,但昨天沪指上演V形反转收复3900点。另由于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多家天津上市公司昨日对所受影响做出回应。

  沪指V形反转涨1.76%

  上海板块井喷33股涨停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快速拉升翻红,但10时30分左右回落,盘中大幅跳水,一度跌超1%,逼近3800点大关;午后震荡上涨,最后半小时,沪指不仅未出现熟悉的“跳水行情”,反而强势拉升,上演V形反转,打破“黑周四魔咒”,剑指4000点。

  创业板昨天走势与大盘基本同步,盘中最高冲至2684.26点,最低见2578.91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76%,报3954.56点;深成指涨2.12%,报13395.18点;创业板涨2.37%,报2684.26点。沪市昨日成交5786.86亿元,深市成交4977.22亿元,两市共成交10764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有所减少。盘面上,两市逾2500股上涨,近170股涨停,仅172股下跌。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上海本地板块井喷,协鑫集成等33股涨停。央企改革板块继续受热捧,吉电股份等6股涨停。

  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周四天津多家上市公司就受影响程度发布公告。

  天津港公告称正在评估损失,中储股份公告称经营活动未受影响,公司在津单位离爆炸地点最近的是新港分公司,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约4公里。中环股份称事件地点距离公司约60公里,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后市

  多家机构乐观看待后市

  周五迎来上攻4000点关键一战

  昨日的走势不错,后市将迅速收复4000点吗?有分析认为,大盘周四收出阳线,而前两日则收出下跌的十字星,在黄金K线理论中是上升三部曲走势,多头午后的发力表明3900点是近期的铁底,而在此位置休整以后将继续攻击4000点整数关口。周五有望一鼓作气将其突破。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认为,大盘顶住了压力,走出了漂亮的V形反转,不仅收了个光头阳线,而且收盘点位创近期新高,再次将反弹空间打开。虽然成交量和周三相比还是略有萎缩,但尾盘成交量快速放大,说明有资金进场扫货,从形态上看,仍然是很健康的。周四最受关注的事还是人民币贬值,央行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安抚人心,这或是午后股市反攻的重要原因。

  天信投顾认为,两阳夹星拉开上涨序幕。周四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中阳,大有反攻之势。创业板指数回踩10日线后,迅速企稳拉升,不做深度调整,也说明市场资金逢低进场的意愿较强。巨丰投顾认为,在近期相对的利空下,大盘周四逆袭,足见做多力量之强大,短期或将加速上行。目前市场基本面良好,近期有望快速收复4000点。至于反弹空间,大盘有望冲击4300-4500点区域。操作上,目前不适宜卖股,逢回调以及跳水都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的机会。

  市场上也有少量“谨慎派”。康正金融公众微信号预测,市场弱反弹结束应该以轻仓为主。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还是应坚持高抛低吸的策略来降低成本。

  股民故事

  V形反转突然出现 早盘卖股的尾盘后悔

  南京80后股民杨女士入市半年多来,经历涨涨跌跌,发现资金并没有增加多少,还耗费了诸多精力,最近痛定思痛,决心退出股市,好好工作。她之前在60元价位购买了一只创业板股,后来此股最低跌到21元,前一阵反弹到过33元,最近这只股票又在下跌。昨天上午她看到大盘泛绿,该股的股价也在31元和30元之间徘徊,于是她赶紧在31.4元处卖掉了。卖掉之后,杨女士感觉非常轻松,随即挂单30元买入,但很快又撤单,因为她发现这只股的KDJ开始从顶部向下,临近死叉。昨天该股最低到过29.6,杨女士一度非常庆幸,“卖得好啊!相当于每股赚了近两块钱呢。”没想到尾盘该股突然突破徘徊期,股价跟随大盘走势,站上32.8元,突如其来的V形反转让她始料未及,很是后悔为何撤单。

  首次遭遇“跳水”和反转

  “新韭菜”被吓得补满仓

  周三才入市的史先生昨天经历了股市人生第一次“跳水”,直呼“吓死了”。

  因为身边朋友今年炒股赚了不少钱,史先生一直蠢蠢欲动,可又担心亏钱。于是,他听了老股民的建议,先用模拟炒股软件练手,动用20万“资金”全仓炒过中国一重,碰巧此股近期连续大涨,两天浮盈即达3万。史先生认为炒股赚钱很容易,本周三终于开始实盘操作,1万资金量,想好要理性,要坚持半仓操作。

  周三,他13元买入300股中央商场,收盘微跌,“不急,亏一点点。”他自我安慰道。周四上午,大盘突然跳水,该股也一路往下,他吓坏了,第一反应是赶紧拿所有钱去补仓,反复撤单后终于在12.7元补到400股。可是20分钟后,又来一波跳水,该股最低下探到12.41元。“唉,补早了!而且满仓,没钱补了。”他懊悔不已。老股民帮他分析说,补仓要注意拉开价差,其实跌幅4%没必要急着补。史先生总结说,模拟炒股跟实盘感觉大不同,模拟资金不是自己的钱,买完就扔那边不看,现在是真金白银就特别上心,每隔五分钟就要看手机,看到跌了就胸闷气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