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一个月前就注销了 怎么还有欠费没还清?

2015年08月12日 10:45    来源: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晔 实习生 朱弘洁 家住南坪的王女士这几天很郁闷,一个月前在银行柜台注销的信用卡,怎么又发来欠费的短信呢?

  7月10日,王女士觉得某银行的信用卡使用不方便,决定注销。

  当天,银行工作人员发现王女士的信用卡还有100多元的余额没还清,王女士用现金补足了还款。手续办妥了,工作人员还当着王女士的面把那张信用卡用剪刀销毁了。

  本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了。可最近几天,王女士连续收到银行短信提醒:7月还欠49.63元。“卡都注销了,这笔钱是怎么产生的?”王女士很苦恼。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帮助王女士通过银行人工电话查得,这笔欠费确实不是王女士消费的,而是之前没有在约定还款日全额还款而产生的利息。

  在电话中,银行工作人员解释,6月份王女士的账单是2219.60元,7月5日前,王女士网上转账的额度差100余元。7月10日,王女士注销信用卡时补清了这笔还款,但因为没有按时全额还款,银行就按照6月账单2219.60元收取利息。王女士的卡17日是结算日,因此这笔费用在她注销后才产生。

  “我们面对面办了注销手续,当时我也特别询问了是不是该还的都还清了。既然卡都被你们工作人员销毁了,我们的合同关系就应该完全解除了。这钱我为什么要还?”王女士感到很不解。

  对于她的疑问,银行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会帮她申请免除还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