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潜力股预判:电商股进入爆发期

2015年08月11日 16: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今日A股全天震荡调整,午后涨幅一度超过1%,尾盘滑落,最终微幅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1点,跌幅0.01%,收于3927.91点,深证成指涨20.13点,跌幅0.13%,收于13323.09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33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跌0.34%。创业板指收盘跌0.29%。

  盘面上,题材股仍旧多点开花,券商、银行股低迷,航空股则大幅下挫。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均大涨4%左右,表现突出。有色金属涨2%,其中黄金股涨幅最大。银行、非银金融板块下挫1%以上。概念股方面,黄金珠宝、O2O、在线旅游均涨5%左右,表现最佳。上海本地重组、国资改革涨幅均超2%。

  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分别下跌1.5%、1.2%、1.86%。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热点板块追踪】

  【电商股】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文件称,国务院同意在上海市、南京市、郑州市、广州市、成都市、厦门市、青岛市、黄石市和义乌市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资本市场上,京东43亿元入股永辉超市、阿里和苏宁达成巨额股权互换投资也引发市场关注。随着一系列政策面、相关企业资本的运作,整个电商、物流产业链都获得极大提振。

  相关个股:跨境通、生意宝、苏宁云商、永辉超市、物产中拓、快乐购、步步高、上海钢联、焦点科技、三六五网、小商品城、外运发展、怡亚通、象屿股份、华贸物流

  【纺织服装】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9%,创历史最大降幅,人民币承受着进一步贬值的压力。对于不少利润被结汇环节吞噬掉的纺织服装企业而言,人民币贬值将是刺激其业绩增长的最直接手段之一。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当前外围市场有所低迷,人民币短期贬值可能不会很快为纺织服装公司带来明显的增量订单,但相关企业的出口成本仍将明显释压,这对于纺织服装板块仍构成利好。

  相关个股:希努尔、七匹狼、报喜鸟、罗莱家纺、富安娜、鲁泰A、探路者

  【上海国资股】近期上海国资委推动上海仪电集团与上海电动兼并重组,显示上海国资改革进入全面提速阶段。上海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当前还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在国企改革中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相关个股:飞乐音响、仪电电子,华鑫股份、兰生股份、海博股份、上海机电、龙头股份、上海建工

  【油气改革】8月11日,中海油集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已审议通过《总公司炼化产业优化整合方案》,细化完善后将提交中海油集团党组审定。这意味着,在油气领域的改革层面上,三桶油之一的中海油已率先启动。随着油气改革方案的出台,对地方炼油企业及中下游产业链公司将形成直接利好,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炒作良机。

  相关个股:海油工程、中海油服、泰山石油、潜能恒信、龙宇燃油、石化机械、洲际油气

  【热点个股追踪】

  【半年报】梅花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55.29%

  梅花生物8月11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5.29%;营业收入为6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3.56%;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较上年同期增175.00%。

  【半年报】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4.26%

  东阿阿胶8月11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26%;营业收入为25.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7.53%;基本每股收益为1.1806元,较上年同期增24.25%。

  【半年报】西泵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8.42% 拟每10股派2元

  西泵股份8月11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13.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8.42%;营业收入为9.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0.96%;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较上年同期增17.86%。公司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2.00元(含税)。

  【机构推荐】人民币贬值或带动巨星科技业绩超预期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近2%,华泰证券发布报告指出,主营手工具类机械的巨星科技是最受益公司之一。华泰证券指出,巨星科技2015年销售额约30亿人民币,约5亿美元,其中70%销往美国、20%销往欧洲等地。经测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每贬值1个百分点,年度净利润将增加2000-2500万元,占2014年净利润约5%。剔除汇率影响,预计2015-16年净利润约7.0、8.5亿元,EPS约0.69、0.83元/股,对应PE约27、23倍。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