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标的全线飘红 沪港通连续双向净流入

2015年08月11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自8月5日起,沪港通连续呈现双向净流入格局,其中港股通净流入额创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据统计,昨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由上周五的8.74亿元回落至3.42亿元,当日额度余额为126.58亿元,额度余额占比97.37%;港股通则连续第18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为8.12亿元,是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当日额度余额为96.88亿元,额度余额占比92.27%。

  与额度使用情况相反,昨日沪港两市大盘呈现沪强港弱格局。上证综指高开高走,盘中一举收复3800点和3900点,站上半年线位置,尾盘一度涨逾5%,最终收报3928.42点,上涨4.92%;恒生指数昨日则在小幅低开后快速跳水,跌幅一度接近1.70%,随后逐级震荡回升并几度转涨,但最终仍以下跌报收,报24521.12点,下跌0.13%。由此,昨日AH溢价指数大涨3.24%,收报140.29点。

  正常交易的519只沪股通标的股昨日全线收红,包括中国铝业、太极实业、武钢股份、中煤能源、华鑫股份等在内的66只股票涨停,另有265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仅永艺股份和智慧能源涨幅未超过1%。港股通昨日共188只上涨,75只下跌,洛阳玻璃股份 、中船防务和五矿资源的涨幅超过了15%,中国粮油控股、中国中冶、中国食品等7只股票涨逾10%,另有25只标的股的涨幅在5%以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