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鸟华光借壳上市华丽转身

2015年08月10日 1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停牌多日的青鸟华光,抛出重磅重组方案。青鸟华光将作价34.5亿借壳上市。青鸟华光表示,本次交易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为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营林造林和优质种苗培育。青鸟华光转型 “林板一体化”。

  据重组方案显示,青鸟华光此次重组分三步走: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青鸟华光上市公司以其除无法剥离之应交税费、应付职工薪酬等负债及与之对等现金外全部资产、负债与交易对方所持康欣新材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出资产预估值为1.7亿元,而康欣新材置入资产的预估值为34.5亿元,两者差额部分,由青鸟华光以5.9元/股的价格向康欣新材全体股东合计发行约55609.90万股购买。

  另外,青鸟华光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康欣新材在建的年产27.5万立方COSB项目以及年产20万立方新型集装箱底板项目建设,置换部分先期投入在建项目的银行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及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等相关交易税费。

  至于重组的动因。青鸟华光公告表示,青鸟华光主营业务为网络通信产品及电子代工、房地产业务,但近年来因国内电子信息类企业众多、竞争激烈,以及房地产行业调控加剧、景气度明显下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缓慢。在此背景下,青鸟华光拟通过本次重组转型。青鸟华光表示,未来公司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业务是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