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鸟华光转型“林板一体化”

2015年08月10日 1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青鸟华光的重组信息披露,使得业内为青鸟华光华丽转身产生更多期待。

  青鸟华光公告表示,拟通过本次交易将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业务作为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青鸟华光的“林板一体化”转型征程开始。

  青鸟华光公告显示,公司拟向李洁等39位认购对象重大资产置换及以5.9元/股定增5.56亿股购买康欣新材100%股份。青鸟华光公告说明,置出资产预估值为1.7亿元,置入资产预估值为34.5亿元,增值率为212.78%。

  同时,青鸟华光公告称,拟不低于6.18元/股定增约1.62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占此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29%,用于康欣新材在建的年产27.5万立方米COSB项目和年产20万立方米新型集装箱底板项目建设。

  重组方康欣新材2012年至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26亿、1.68亿。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0,617.14万元,较2013年增长33.8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816.31万元,较2013年增长11.86%,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青鸟华光此次将主营业务转为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营林造林和优质种苗培育。对于青鸟华光的此次重组,市场也给予了积极反应。目前,青鸟华光能否借此转型之机走出困境,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业内关注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