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鸟华光酝酿资产重组

2015年08月10日 1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青鸟华光(600076)近日发布公告称,青鸟华光将酝酿资产重组,拟以每股5.9元的价格与李洁家族以及其他21名自然人、远东控股等14家投资机构。青鸟华光将转型“林板一体化”。

  青鸟华光公告显示,公司拟向李洁等39位认购对象重大资产置换及以5.9/股定增5.56亿股购买康欣新材100%股份。青鸟华光公告说明,置出资产预估值为1.7亿元,置入资产预估值为34.5亿元,增值率为212.78%

  同时,青鸟华光公告表示,拟不低于6.18/股定增约1.62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占此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29%,用于康欣新材在建的年产27.5万立方米COSB项目和年产20万立方米新型集装箱底板项目建设。

  预案显示,青鸟华光拟置出的资产为上市公司除无法剥离之应交税费、应付职工薪酬等负债及与之对等现金外全部资产、负债,预估值1.7亿元,预估增值率295.34%;拟置入资产为康欣新材100%的股权,预估值约34.5亿元,增值率212.78%。二者的差额部分由发行股份支付。

  青鸟华光表示,此次置入的康欣新材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较大,主要由于采用了收益法评估结果。青鸟华光表示,康欣新材作为“林板一体化”企业,拥有成熟的专业技术和长期积累的行业经验,在宏观面向好的背景下,新厂区的建成及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发展空间。青鸟华光也将实现自己的转型路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