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企改B等80只分级基金涨停 机构:跟踪国企改次新股

2015年08月10日 1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两市双双高开,短暂震荡后两市呈单边上涨状态。至收盘,沪指涨4.92%报3928.42点,两市2261股飘红,逾300股涨停,较前几日明显放量。分级基金方面,300只基金中158只收红,证券B级、国企改B等80只分级基金涨停,三大消息推动今日大涨。公私募基金认为,大盘反弹趋势确立,4000点已经不是反弹目标,后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看好新能源汽车,可积极跟踪国企改、次新股。 

  

  市场:沪指放量暴涨近5% 国企改B等80只基金掀涨停潮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短暂震荡后两市呈单边上涨状态。至收盘,沪指涨4.92%,涨184.21点,报3928.42点;创业板指涨5.03%,涨129.72点,报2706.72点。板块方面,板块全线飘红,央企改革、船舶等涨幅居前,两市2261股飘红,逾300股涨停。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12274.1949亿元,较前几日明显放量。

  场内基金方面,939只基金中578只收红。分级基金方面,300只基金中158只收红。证券B级、创业板B、钢铁B、证保B级、地产B端、券商B、成长B、高铁B级、证券股B、医药B、煤炭B级、TMTB、传媒B、军工B、重组B、一带一B、国企改B等80只分级基金涨停。一带一A、国企改A分别跌3.37%和2.89%,改革A、新能车A、高铁A、银行A类、医疗A、一带A、新能源A等19只基金跌幅超2%。

  消息面上,1、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港媒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务院将批准一项人们期待已久的宏伟蓝图,同意改革僵化的国有企业。政府希望借鉴新加坡的经验,实现新的经济增长。2、8月8日(上周六),《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开始实施,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下限由此前的六成调整到八成。对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在发基金分类作出统计,发现在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后,保守估计约有1.274万亿元“弹药”尚可入市。3、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6.2097, 0.0000, 0.00%)100元纸币。4、发改委解释PPI跌幅明显扩大: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冲击。5、3只“国家队”基金上周现建仓迹象。统计发现,证金公司借道基金公司先后成立的5只总额2000亿元的“国家队”基金也开始加入护盘大军,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南方消费活力上周净值自成立以来首现较大波动,表明万众瞩目的“国家队”基金已逐步建仓。6、记者了解,继光大银行(4.68, 0.13, 2.86%)[微博]本月初将单账户股票组合类结构化优先级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组合类)杠杆比例调整为不超过1:1以来,近期又有至少一家国有大行和多家股份行下调资金杠杆。

  公私募基金:大盘反弹趋势确立 积极跟踪国企改等机会 

  南方基金杨德龙:大盘反弹趋势确立 看好新能源汽车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目前,A股市场利空出尽,多头明显占优,大盘反弹趋势确立。在军工板块大幅上涨之后,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在主题投资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板块,包括已经公布试点的六家央企及旗下上市公司、有整合预期的央企、推进相对较快的地方国企等,其中有国资证券化、整合重组预期 的个股可能有大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4000点已经不是反弹目标 积极跟踪国企改次新股 

  上周末指出,本周将收复4000点,而今日盘中大涨近200点,4000点应该已是囊中之物。盘面上,两市全线爆发,市场成交急速攀升,尾盘踏空资金更是大举介入,为反弹打下良好基础。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从近期走势上看,3500-3600点位国家队救市底线,轻易不易跌破,而强势护盘下,让市场回归理性与本性才是救市的主要目的。当下,随着去杠杆化的效果逐步显现,流动性的问题也已经大为好转,市场在连续低迷成交后,随着信心以及热情的回升,近期反弹趋势有望继续,短期大涨后, 4000点已近在眼前,此轮反弹还有更高点,或许就是国家指出的4500点。操作上,目前不适宜卖股,逢回调以及跳水都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的机会。机会方面,国企改革、军工、次新股都是主力介入的对象,可积极跟踪。 

  天信投资:后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天信投资:今日股指的拉升,无疑对市场的信心和人气起到了极大地提振。场外还有不少观望和空仓的投资者,包括股票型基金,在本周应该多少都会加速入场的节奏。因而,市场缺乏的并不是资金,而是信心。当前股指离4000点仅仅一步之遥,后期突破4000点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动能,因而整体看来,后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