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洛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卫光在题为“互联网+物流:共享时代的云物流”的分论坛上发言(图)

2015年08月10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8月10日在南京举行,图为普洛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卫光在题为“互联网+物流:共享时代的云物流”的分论坛上发言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10日讯 今日,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在南京举行,普洛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卫光在题为“互联网+物流:共享时代的云物流”的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我来谈一下互联网和普洛斯的关系。我们从制造业然后谈到商业,然后谈到零售,终于谈到物流,实际上普洛斯做的产业还差一段距离那就是仓储,在仓储有仓储的运营和设施,那说一下仓储设施这块对于普洛斯这样的公司,在互联网的时代解决了一个信息不平衡的问题,解决数据背后的价值问题,这个时候园区在做什么样的事情。

  普洛斯这个园区在传统的意义上讲是存货取货的地方,有了互联网以后,我们从新看它的定位,它应该是一个整合资源的场地,而不单纯是存货的地方。这里面聚集了制造业、物流业、商业、金融业,还聚集了人群,这样一个园区是不是能够有效把资源整合起来?普洛斯在想,我们要给这个行业做一个+,不是+互联网,最基础的是给行业做家庭,那就是说在这个场地里面,把所有的行业、企业能够按照互联网的精神融合在一起,共享增值。所以普洛斯在这方面除了单纯提供一个空间之外,一个场地之外,我们希望将来会在金融保险整个这块服务,在生活配套方面形成平台,这边会综合里面的资源和信息,所以从整个互联网+的概念上讲,互联网普洛斯还处于摸索阶段。第一阶段是摸索,第二阶段是我们和客户融合在一起共同创造价值。

  对于一些商业和零售业来说,仓储设施已经不能单纯的定义为是储存技能,它甚至可以曾经产销平台,甚至是可以成为内外的平台。在互联网时代在电商里面,它的货栈是电脑和屏幕,那一页一页的翻过去,货品发生变化,从一个仓储、社区里面直接运到用户手里面,也就是未来物流的发展也可能是这样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快递公司,当他的覆盖面达到一定程度以后,他可能从制造业手中的厂家把货物直接送到客户手里,那他的资源整合就在园区里面,这样的话未来仓库的发展等于是在互联网和现代管理制度下的云仓平台。

  我们看到对新一代仓储设施提出新的要求,从现在的仓储设施的发展趋势来看,这种普遍的物流仓储库还有信息年代国家发展到9米左右的现代物流库,还有全现代化的仓储物流18米高的全自动存储库,这种设施和智能分拣系统给物流仓储库提出新的要求,普洛斯在这方面也在做一些工作,随着互联网发展和工业4.0的发展,在仓储设施方面有哪些改变和增进?这只是我们服务中的一个项目,实际上普洛斯最主要的发展目标是在全国发展出一个物流设施的网络,就像大屏幕上的星星点点,我们刚看到的时候可能是群星闪耀,大家是星罗棋布的仓储设施网,最后是由互联网把它通通联合在一起,把资源整合在一起,到目前为止,普洛斯在中国有2180万的物流仓储设施面积,在座的人可能也有听到,上个月普洛斯募集到第二笔7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未来两年会保持高速增长的速度。从服务上讲普洛斯会保持更开放的合作平台,从以前单纯买地建设到出租的模式深,更多是和合作伙伴一起,双方整合自己的资源和价值有共同的发展,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专题: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