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尹宗华在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发言(图)

2015年08月10日 10: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8月10日在南京举行,图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10日讯 今日,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现场致辞。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尊敬的南京省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非常高兴与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苏宁控股集团共同主办首届互联网+零售峰会,我代表中国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向各位本次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速度经济的发展、互联网渠道的到来正在深刻影响方方面面,包括政府经济发展的独特、职业生产经营的理念和人们消费生活的方式,换句话说,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经济技术与社会各个领域、各种行业深度融合与跨境融合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内容,我们本次峰会围绕互联网+零售这一主题深入研讨互联网给零售业带来的变革与发展,对于加快互联网与零售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消费扩大层级,促进经济增效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们国家和企业都十分重视对应互联网实现创新的话题,李克强总体在今年政府报告中正式提出互联网+这句话,7月初国务院引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推进我国互联网+行动的整体思路以及原则和目标,从创业、创新方面包括物流、电子商务等角度等政策举措,尤其新常态下推动互联网各行业个领域深入融合的纲领也是引导未来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零售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技术产业,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发展,我国零售业取得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现在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国第二大零售市场,各种零售业态像购物中心、零售店等等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路线,其中一大批零售业也走向集团化、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的发展道路,而互联网的发展运用更大大丰富商户信息,压缩物流环节,降低了流通的成本,提高了快捷性和便利性为传统零售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在我们熟悉企业中,苏宁集团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各位全国的知名的零售商,苏宁通过实施互联网+战略短短几年时间里实现销售平台、服务内容的全面提升,完成了从传统零售企业将互联网+零售企业的成功转型,通过苏宁易购等电脑端和手机客户端,苏宁把店开到用户的办公室甚至个人,如今供应的商品琳琅满目,提供的服务月跟着专业化、个性化,可以说苏宁探索出适应零售发展新态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大家都有很大吸引。

  同样在国外也有很多成功案例,全球最大的巨龙沃尔马,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合供货商随时了解交货情况,对将来需求进行预测及时补充,从而大家降低成本,供应链各个环节可以说实现无缝对接,这也正是沃尔马能够直接提供高水准服务的重要原因。毋庸置疑互联网和零售业发展将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大机遇,但这也是一个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完善的过程,希望各位专家和代表能够利用这次峰会,运用好、管理好进行充分的探索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促进互联网+零售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有利的推动作用。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投资固定收购,总之为国内外各类企业搭建平台和桥梁,促进我国与世界各过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为此我们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工商界还有很多重要国际组织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积极支持苏宁集团开展国际化经营,积极的帮助国内更多的企业走出过门,走向世界,最后我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专题: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