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七大基金公司仓位全部下降博时降幅最大

2015年08月10日 10:11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统计显示,上周(8月3日-8月7日),传统前七大基金公司本期仓位全部下降,其中南方基金本期仓位下降0.08个百分点至83.71%,降幅度最小;博时基金本期仓位下降2.18个百分点至78.19%,降幅度最大。

  Wind资讯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较上期下降1.31个百分点至77.11%,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12个百分点至79.77%,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1.48个百分点至76.83%,主动型偏股基金仓位出现小幅回落,显示基金经理变得比较谨慎。观测范围内的73家基金管理公司,本期有6家仓位上升,其中有1家公司增仓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仓位下降的有63家,其中有33家减仓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此外的4家没有变动。当周,大型基金整体仓位由79.17%降至77.86%,中型基金仓位由80.93%降至79.61%,小型基金仓位由68.54%降至66.48%。

  从仓位分布来看,纳入统计的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型基金)中有4只选择增仓,其中的1只增仓超过1个百分点;7只选择减仓,其中6只减仓超过1个百分点;此外的27只基金仓位较上期无变化。纳入统计的447只混合型基金(不含偏债型混合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有42只选择增仓,其中20只增仓超过1个百分点;175只选择减仓,其中130只减仓超过1个百分点;此外的230只基金仓位较上期无变化。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