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南平在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发言(图)

2015年08月10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8月10日在南京举行,图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南平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10日讯 今日,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副省长徐南平现场致辞。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在这里隆重开发,我仅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省政府对这次会议的召开非常重视,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是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去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美元,江苏也是教育和科技大城,在校大学生超过我180万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背景整体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加。总的来看,江苏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与发展国家相比我们仍然存在很多短板,服务业占比偏低,产业附加值不高,提高产业的竞争力和附加值还是要在科技方面做文章,既要不断加大研发总值,又要不断加大科技的创新,提高我们品牌的影响力。

  这些年我们中国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工程,江苏在创新方面取得大的进展,今年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利润在全国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我们增长达到14.5%,这一点对我们这么多年抓创新是非常有关系的。相对而言营销环节是我们花更多时间讨论的问题,创新零售业的发展模式,提升零售业的发展水平。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意义更大,对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比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年以来,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意见和加快互联网经的指导意见等一列政策文件,对落实互联网+行政加快经济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发展互联网经济需要各方面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市场的主题责任,做好政府应该做的事情。要加强信息技术设施建设,2010年省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签订了合作合同,在江苏投资1350亿元投资,又签署了下一个五年合作协议。我们做这样的工作就是希望通过大规模的建设来打造全国最先进的信息高速公路,为互联网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一是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互联网+零售,零售+互联网在我看来,实际上对零售业而言,互联网+零售,或者零售+互联网是一场革命,是在向创新转变,是商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转变,创业创新的精神是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基石。

  二是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讲苏宁转型了,我们这些做零售的贸易商不仅仅是商业领袖,实际上是创新领袖,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是一场革命。下一步我们激发企业家创新精神,打造独立创新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市场增加,开发整个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营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促进城镇创业创新活动逐步展开。

  三是要完善政策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互联网经济发展是一场深刻的创新革命,政府必须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创造更适宜的发展环境和政策体系。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我们创业的种子,鼓励企业敢闯敢试,另一方面关注好人才队伍形成典型引路,全面推进的良好理念。要继续发现和研究行业发展新的情况和新的素质,破除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企业创新发展构建良好的政策体系要支持协调解决发展遇到的新问题,切实保证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我们行业健康发展。

  参加今天峰会的企业都是行业的佼佼者,各位嘉宾不仅是商界领袖,也是创新的精英,希望对江苏互联网经济和发展对提宝贵意见,也热诚欢迎你们到江苏投资,加速和我省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

  最后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企业家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专题: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