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缪瑞林在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发言(图)

2015年08月10日 09: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8月10日在南京举行,图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缪瑞林在论坛开幕上致欢迎辞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10日讯 今日,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在南京举行,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缪瑞林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尊敬的尹会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跟各位嘉宾齐聚在古城南京,共同参加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我们感觉十分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南京市委、南京市政府对本次到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家对南京以来长期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互联网以经济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融合创新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潜力,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正在持续改变传统生产方式、消费方面、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并为当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介绍崭新互联网+的标签,零售业是最早拥抱互联网的领域之一,近年来,以苏宁云商为代表的一大批零售业的企业主动顺应产业变革的大趋势,积极抢抓互联网消费蓬勃发展的新机遇,着力推进互联网与零售业融合走出一条互联网+零售的发展道路,为广大零售企业新一轮的发展探索了有益的经验,今年7月份,国务院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对互联网+的电子商务、互联网+高效物流等与零售业紧密相关的领域做出了明确的规划和部署,兴起了以互联网、以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深度融合的新高潮,推进互联网与零售的深度融合,面临着前所有利条件和重大意义,本届峰会是国家互联网+大战略推出之后,国内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行业盛会,我们邀请中国互联网与零售领域的众多企业领袖,推举了互联网零售及其相关产业极富创新意识的企业家与专家,云集了互联网零售产业最为前沿的创业者与实践者,旨在共同分享新兴企业与互联网融合的转型经验,共同追求互联网+零售变革的新的方向,共同描绘互联网+零售发展的崭新未来,必将为互联网与零售业的深度融合带来新的观念和理念。

  南京是长三角在中西部地区的南部城市,也是全国重要的枢纽城市,以及商贸中心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经济繁荣、交通便捷最广阔的市场富地,既是传统零售业发展高地,也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沃土,发展的空间广阔发展的潜力巨大,去年权势实现GDP接近9000亿增长了10.01%,实现电子商务交易256个亿,同比增长27.3%,网络零售同比增长60%,今年上半年我们GDP总量增长9.2,财政增长12,继续保持快速可持续增长的好势头,最近我们出台了南京市互联网+的实施方案,明确了22项互联网+的行动计划,标志着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全面进入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真正期盼与做作各位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深化合作,热诚欢迎大家近期关注南京、选择南京,生根南京,给我们共同分享互联网经济加速发展的难得机遇,在互联网+的了大背景下实现互利共盈的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峰会是智慧灵感纵横之说所,今年的互联网+零售的紫金峰会虽然是首届,但是群英荟萃,大家云集阵容强大,看点很多,我们相信必讲举办的精采圆满,我们期待各位在精采演讲的高峰对话,必将认真汲取真知灼见,将其融入到南京互联网+发展的各个方面,推动南京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最后祝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点击进入专题:2015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