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熬过非农金价稳于1090上方 黄金市场依然大量看空

2015年08月10日 08:44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尽管经历了非农的考验,但金价维持住了1090美元/盎司上方的水平。周一亚市开后,金价在1092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波动。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2.3万人,同时7月失业率依然处于7年低位5.3%。

  与此同时,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前值持平;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1%,前值为上升2.0%。7月劳动参与率为62.6%,前值为62.6%。

  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温和,但是从今年至今美国企业持续的招聘来看,雇主们对需求前景感到乐观。

  报告还称,与此同时,就业稳健增长将提振薪资水平,从而鼓励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增加支出,为经济复苏提供更多的动力。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高级商品策略师Mike Dragosits表示,此次非农的表现仍然是比较好的,因此金价面临困难,但预计本周金价不会有大跌。

  Dragosits称:“我不认为本周的数据会改变目前市场的趋势,我认为需要其它的因素来使得进一步下行。”

  Dragosits认为,在8月19日美联储发布7月会议纪要之前金价是不会有大幅下跌的。他认为此次会议纪要会使得市场对美联储9月升息真正做好准备。

  Dragosits说:“在此之前,我认为市场在缺乏新消息的情况下将处于观望中。”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因预期美联储将于年内加息,黄金交易员、分析师连续第四周看跌金价,为4月以来连续看跌周期之最长纪录。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24%),10人看空(48%),6人看平(28%)。

  Kitco本周大众投资者连续第四周普遍看跌黄金。上周只有202人参加了调查,其中123人,或61%认为本周黄金价格将会下跌;59人,或29%认为黄金将会上涨;20人,或10%对本周黄金走势持中立看法。前两周看跌黄金的人数分别是75%和68%,相比之前,看跌黄金的投资者比例已经出现了下降。

  此外,Kitco对33位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位作出回复,其中4位,或24%,看多本周金价;9位,或53%看空本周金价;另有4位,或24%对本周金价持中立看法。受访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分析师、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专业人士。

  IG Markets市场策略师Chris Beauchamp表示:“1100成了难以逾越的障碍。我认为这意味着市场在偏向下行的盘整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